中新網10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5日發佈消息稱,當天下午發現中國空軍兩架Y8預警機和兩架H6轟炸機飛越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從東海飛向太平洋。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防衛省稱“中方飛機沒有侵犯日本領空”。
  日本防衛省介紹,中國飛機從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飛向太平洋的例子中,一天4架為迄今為止最多。
  就在此前一天(24日),日本防衛省還曾發表消息稱,中國5艘軍艦從23日夜至24日(當地時間),通過了沖繩縣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駛向太平洋。
  日本防衛省稱,23日晚6時(當地時間),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在宮古島西北300公里的海域發現了一支中國海軍艦隊,併進行了監視。到24日上午,這一支艦隊駛往太平洋。
  日本共同社9月8日曾報道,中國軍方的兩架H-6轟炸機當天上午飛經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在東海和太平洋往返飛行。該空域並非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機進行了緊急升空加以應對。這是日本防衛省第一次確認並公佈中國軍方的轟炸機經過西南諸島上空。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7月25日曾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訓練,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在西太平洋相關海域和海峽,各國均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權利。中方今後還將繼續在西太海域進行遠海訓練,希望有關各方能夠客觀理性看待。  (原標題:日媒稱4架中國軍機飛越沖繩主島及宮古島公海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