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佈通報,提醒關註氟喹諾酮類藥品的嚴重不良反應。
  通報說,國內外監測數據及相關文獻資料表明,氟喹諾酮類藥品具有神經肌肉阻斷活性,可能加劇重症肌無力患者的肌無力癥狀;可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其周圍神經病變風險可在用藥後幾天之內快速發生,且可能不可逆轉;個別氟喹諾酮類藥品可能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水平,其中莫西沙星風險最高。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建議,醫務人員應按照藥品說明書的指導處方氟喹諾酮類藥品,嚴格掌握適應症,合理使用氟喹諾酮類藥品。藥品生產企業應當加強藥品不良反應監測。
  據瞭解,我國上市的氟喹諾酮類藥品包括諾氟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環丙沙星、洛美沙星、氟羅沙星、依諾沙星、司帕沙星、克林沙星、加替沙星、蘆氟沙星、托氟沙星、那氟沙星、司氟沙星、吉米沙星等。
  (原標題:關註諾氟沙星等不良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