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海南省公安廳證實,海南省工商聯副主席、海南省收藏家協會會長、海南泰達拍賣有限公司和海口泰特典當有限責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沈桂林,涉嫌詐騙10億巨款“失蹤”。警方已進行立案調查。
  資料顯示,沈曾擔任海南省工商聯副主席,拍賣協會會長、典當協會會長等多個職務。
  昨天下午,記者在海南泰達拍賣有限公司、海口泰特典當有限責任公司採訪時,一位不願意具名的債權人正在登記其他債權人的涉案資產情況。有多位債權人反映,從12月7日開始,與沈桂林失去聯繫。日前,債權人紛紛以涉嫌詐騙巨款向警方報案。據“臨時債權人委員會副主任”李某某介紹,目前已有約150名債權人登記,經粗略統計大致涉及金額逾10億元人民幣。
  一位張姓先生告訴記者,兩年前,他通過朋友瞭解到一種新的“投資渠道”:泰特典當以高出銀行存款利率很多的利息進行融資,如果有閑錢的話,可以以“借款”的方式把錢“借”給這家公司,然後每個月坐收利息就可以了。在對泰特典當、泰達拍賣和沈桂林本人進行了多方瞭解之後,他和泰特典當簽訂了借款協議,“借”給這家公司數十萬元。
  據這些投資客的代表李女士介紹,據目前初步統計,被沈及其下屬企業“借款”的投資客約有100多人,其中少的數十萬元,多的數千萬元。知情人士稱,這些投資客中不乏官員。據人民網  (原標題:海南工商聯副主席“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