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12月23日訊(分站記者 龍蓉 通訊員宿霧 沈文昭)“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把手續辦齊,這下我就可以全心創業了!”日前, 80後王雲終於領到“代理記賬許可證書”,她的成立2年多的“地下會計公司” 從此擁有了自己的合法身份,而這離她遞交申請資料僅4個工作日。
  懷抱著創業的理想,從事10多年會計工作的王雲和妹妹聘用3名專職從業人員和2名兼職從業人化療飲食員,合伙成立自己的財務服務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經代理縣內28家小微企業的會計核算、納稅申報、工商稅務註冊年檢等多項業務。
  隨著縣域經濟的發展和中小企業的會計需求,公司的代理記賬業務在天易示範區、吳家巷工業園和河口工業園不商務中心斷擴大,但王雲並沒有因此而放開拳腳、全面拓展,她甚至有一絲隱憂:她的“地下公司”沒有合法身份,她和姐妹們代理記賬業務也不受法律保護,一旦出現法律糾紛將很難保障委托雙方的合法權益,長此以往將不利於公司的事業發展。
  於是,王雲通過網上查閱資西裝外套料和電話咨詢縣財政局會計股,下定決心著手進行公司註冊和前置審批。湘潭縣財政局會計股收到審批資料後的第二天就到辦公場地現場察看,並將所有資料報市局會計科複查。讓本以為手續程序會比較複雜的王雲沒想到的是,資格認定的條件清楚、審批簡單,而且無需收費,僅僅4個工作日得到解決。當領到嶄新的“代理記賬許可證書”時,王雲說,有了合法身份和依據,她和姐妹們的公司將迎來新的發展空間。
  縣財政局會計股的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經濟發展分工,代理記賬這一行業在我縣得到迅速發展,這不僅減輕許多中小微企業的經濟負擔,而且有效解決工作量和風險轉嫁的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們將繼續為會計代理記賬機構的運行創造優良的環境,關註和扶植其發展,積極引導和督促會計代理記賬機構依法執業、借貸規範執業,促進湘潭縣代理記賬行業健康發展。  (原標題:湘潭縣財政局積極推進依法代理記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