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鐵路中學初二(9)班召開家長會討論學生是否該使用智能手機。圖為家長和學生舉手錶示支持使用非智能手機。 記者 李文科 攝 初二(6)班是學校首個使用非智能手機的班級,學生們已經習慣了使用非智能手機。 記者 李文科 攝
  華龍網2月18日21時訊(記者 任思聰)今天是新學期第二天,重慶鐵路中學初二(9)班召開了一次特殊的家長會,所有同學及其父母參加,大家需要就是否參加學校更換智能手機計劃作出表態。原來,去年10月,一位匿名家長願為全校同學捐贈非智能手機,初二(6)班的同學們率先參加了這次計劃,並作出反饋。這個學期,經過自願申請,又有一個班的同學將加入進來。換裝非智能手機究竟為孩子們帶來了什麼記者進行了走訪。
  別班同學主動要求使用非智能手機
  去年10月,重慶鐵路中學校長黃興力發了一條微博:“一位家長對學生玩智能手機深惡痛絕。他想在學校發起使用非智能手機、禁用智能手機的活動。用自己一年的收入為全校學生購買非智能手機並免費發放給他們。”隨後,首個“試點班”初二(6)班根據自願原則加入進來,班裡大多數同學承諾與智能手機說拜拜,並使用捐贈的非智能手機。
  經過一個寒假,這一試點範圍又將擴大到初二(9)班。今天下午,初二(9)班,41位同學與自己的父母坐在教室里等待家長會的開始。德育處主任劉剛首先走上講臺,他告訴家長們,在上學期引起軒然大波的“非智能手機”事件,只是學校教育活動中的新嘗試和探索。“這不是噱頭,也不是心血來潮的事情。”
  為何又要將試點範圍擴大班主任蒲曉斌說,這是同學們的自願要求,上學期12月份,初二(9)班的同學就找到他,詢問能不能也參加非智能手機計劃。  (原標題:學生換非智能手機續:8成學生守諾 又試點1個班 還是他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