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16日,烏克蘭辛菲羅波爾,親俄民眾在列寧廣場上歡慶。據悉,烏克蘭克裡米亞16日就是否入俄舉行公投,全民公投籌備與執行委員會主席米哈伊爾-馬雷舍夫在計票過半數後宣佈,公投最終投票率為82.71%,贊成加入俄羅斯的選票占95.5%。
  視頻:克裡米亞公投結束 民眾提前慶祝入俄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17日表示,在16日舉行的公投中,有96.6%的選民投票支持克裡米亞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
  他在推特網站上公佈,公投的最終結果是——96.6%的人支持加入俄羅斯。
  克裡米亞地區於16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聯邦。此前,歐盟、英國、意大利、法國和美國的代表聲稱,他們不承認烏克蘭公投結果。
  克裡米亞議會議長康斯坦丁諾夫表示,西方政治家有關克裡米亞公投是不合法的聲明是“褻瀆行為”。他說,公投是絕對合法的。
  一方面,俄羅斯議會下院副議長謝爾蓋•涅韋羅夫(Sergei Neverov)表示,俄羅斯議會下院將通過立法,允許克裡米亞“在不久的將來”加入俄羅斯。
  涅韋羅夫稱,克裡米亞公投的結果表明,克裡米亞將其自身視為未來俄羅斯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美國白宮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電話會談中表示,克裡米亞公投不合法,但在兼顧俄羅斯利益情況下外交解決危機的途徑仍然存在。
  白宮稱,奧巴馬還請俄羅斯支持立即派遣國際觀察員,以便“制止所有派別的暴力” 。  (原標題:克裡米亞總理宣佈公投最終結果:96.6%支持入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