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河南預防調查3年發現職務犯罪線索1889件】
  正義網電(記者高傳偉 呂峰)河南省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近日在鄭州召開。河南省委常委、紀委書記、省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晉華,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組長蔣篤運等領導參加會議。河南省檢察院檢察長蔡寧通報了近年來該省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開展情況。
  據介紹,近年來,河南省檢察機關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依法查處職務犯罪案件,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全省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件11376件16577人,其中,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765人,廳級幹部79人。
  該省檢察機關還著力強化特殊預防,開展個案預防、系統預防和圍繞重大項目進行的專項預防相結合。同時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壟斷性強的職務犯罪易發高發領域和行業,積極開展預防調查工作,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共開展預防調查3896次,發現涉嫌職務犯罪案件線索1889件。
  尹晉華指出,河南省檢察機關和各地各單位在開展預防工作中創造出了不少新經驗和有用管用的做法,如利用新媒體播放和評選廉政公益短片、廉政海報,創新預防調查、開展容積率預防調查、實行預防年度報告和專項報告制度等等,都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  (原標題:河南檢察機關預防調查3年發現職務犯罪線索1889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