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國家體操隊女子運動員桑蘭在一次跳馬訓練中不慎受傷,造成高位截癱。本月14日凌晨,桑蘭在北京產下一名男嬰,母子平安。榮升母親的桑蘭成為我國首例頸部脊髓高位橫斷患者分娩成功者。
  高位截癱患者分娩危險大
  作為高位截癱患者,桑蘭產後母子平安讓關註、關心她的人感到既驚喜又意外。因為桑蘭身體條件的特殊性,她在分娩時的過程要比正常孕婦困難得多,而且會有生命危險。
  就高位截癱病人懷孕和分娩的問題,記者採訪了濟南市中心醫院婦產科田敬霞主任。田敬霞說:“高位截癱患者只要生殖器官沒有受到損傷是可以受孕的,但是作為高位截癱孕婦來說進行分娩有非常大的危險。首先,高位截癱孕婦下肢沒有知覺,下肢無法用力無法進行順產,所以必須採取剖腹產的方法。其次,對於高位截癱孕婦在麻藥的使用劑量上也有很高的要求,這就給手術帶來了難度。由於高位截癱患者身體的特殊性,手術中易產生血流不暢和子宮不能正常收縮等各種併發症。”
  一家三口開啟新生活
  提及桑蘭,就不得不提她的丈夫黃健。
  黃健之前也曾是一名專業運動員,他6歲開始練擊劍,在人大附中上中學時入選北京市擊劍運動隊,1997年從北京隊退役,後來成為一名職業經紀人。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前,黃健成為桑蘭的經紀人。2013年9月,桑蘭與黃健完婚。
  據網絡資料顯示,黃健家境殷實,個人資產不菲。早在2000年左右,黃健曾在深圳買下一套300多平方米的房子。此外黃健還在北京頤和園附近擁有一套房子,家族還留給他一套四合院,保守估計黃健的資產已有數千萬元。
  在桑蘭之前,黃健曾有過婚史。曾有消息稱,黃健為了桑蘭拋棄了曾經的妻子。與曾經的妻子離婚後,黃健跟桑蘭走到了一起。對於此事,黃健並沒有否認,只是稱這關乎個人隱私。經過一系列的風波之後,黃健已經成為桑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桑蘭面對媒體也曾說出“我們現在是誰也離不開誰了,他說的話完全能代表我。”
  現在隨著桑蘭與黃健愛情結晶的到來,桑蘭和黃健也將遠離曾經的紛紛擾擾,開始他們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本報記者 王蓓貝)  (原標題:當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