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4月20日電 (記者 餘顯倫)為泰黨與另外53個政黨將提議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在6月15日,而不是在7月20日或27日舉行。
  為泰黨發言人蓬鵬20日稱,為泰黨將委派其領導人乍魯蓬出席22日由選舉委員會舉行的政黨協調會議,協商新一輪國會下議院的選舉日期。
  蓬鵬說,該黨將向選委會提交一份建議,該建議包括呼籲將新一輪選舉日期確定在國王陛下御準新的選舉日期後60天內舉行,期間將修訂相關選舉規則,讓報名參選國會下議院議員之候選人通過郵件或其他安全的方式報名參選。
  為泰黨同時呼籲選委會對任何阻礙選舉的團體採取有針對性的法律行動;該黨還將表明不接受選委會成員頌猜在國王陛下御準新的選舉日期後90天,即7月20日或27日舉行大選的建議。泰選委會成員頌猜4月16日曾在其“臉書”上發文稱,預計新一輪國會下議院的選舉將在7月20日或27日舉行,如果在不是太糟糕的情況下,新一屆國會下議院會議應該在9月開幕,而新一屆政府則有望在10月產生。
  蓬鵬稱,為泰黨和其他53個政黨將提議6月15日大選,如果大多數政黨都同意此日期,中央選舉委員會也應該同意,如果選委會執意要在7月20日或27日舉行大選並引發政治危機,選舉委員會就必須對此承擔責任。蓬鵬認為,4月22日選舉委員會舉行的政黨協調會議,應該能確定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的日期。
  蓬鵬稱,民主黨開出包括要求看守政府嚴厲打擊冒瀆君主、“紅衫軍”威脅使用暴力等條件,不過是其再次抵制大選的一種嘗試。蓬鵬希望民主黨黨魁阿披實在22日的協調會上宣佈該黨將參加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否則他就應辭去其黨魁職務。
  泰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的示威者20日在素帖、伊甲納等領導人的帶領下,在曼谷沙吞等地沿街游行,繼續表達其推翻“他信體制”、“先改革再大選”之主張。(完)  (原標題:泰國為泰黨期6月舉行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