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5月5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有陌生的電話一直不停的給我打電話,後來一問同事,原來他們也有這種情況發生,經瞭解得知竟然是被‘呼你死’軟件騷擾了……”5月5日,三亞新聞網記者接到市民秦女士反應稱,其汽車租賃行業的十多名同事共同被名為“呼你死”軟件騷擾,嚴重影響其工作與日常生活。目前,三亞警方已介入調查。
  據秦女士介紹,從昨晚開始,她的手機每隔兩分鐘就會響一次,分別是浙江、廣東等地的電話號碼。然而令秦女士氣憤的是,這些電話接起來就掛掉,直至手機沒電為止。
  “這樣還讓我怎麼工作,只能將電話調成靜音……”秦女士說,第二天問同行業朋友才知道,原來有這種情況的竟然有10多個朋友。經朋友得知,是被一種為“呼死你”軟件騷擾。
  “我們同一個行業的朋友都在58同城上有業務,這邊被‘呼死你’騷擾,客戶就根本打不進來電話,總不能換電話吧……”秦女士告訴記者,她的日常生活與工作受到嚴重影響。無奈之下,秦女士與10餘名同行共同到三亞市友誼派出所報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據介紹,“呼死你”又名網絡電話自動追呼系統,是利用通訊費用低廉的網絡電話作為呼叫平臺,採用國際先進網絡電話通訊技術,可以方便設置追呼的任何一部、任何區域的固定電話及手機號碼。但時下,這種“呼死你代呼”軟件卻在網絡上迅速走紅,並被許多普通網民採用。不過律師指出,“呼死你”使用不當,也有可能構成違法。
  (原標題:“呼死你”攻擊10餘名市民手機 三亞警方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