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通訊員王淼 陳雲龍)2014年6月16日,十二師公安局對外發佈稱:經過公安民警近5個月的偵查,成功破獲一起價值約18.55萬元的特大手機盜竊案。
  1月14日,烏魯木齊墾區公安局刑警大隊接到烏魯木齊市經濟開發區蘇寧電器物流中心工作人員報警稱:該物流中心3C(數碼產品)庫房內的36部蘋果5S手機被盜,損失價值約18.55萬元。案發後,師、墾兩級局領導高度重視,多次召開案情分析會指導破案工作,並迅速抽調刑偵部門精幹力量,相關警種配合,成立專案組全力展開偵查工作,師公安局將此案列為掛牌督辦案件。
  由於手機被盜是工作人員在清點庫房時發現,報警時間離發案時間間隔較長,案發現場破壞很大,給破案工作造成了巨大困難。經過專案民警對案發現場的走訪調查以及技術人員對現場的反覆勘驗,一致認為犯罪嫌疑人對蘇寧庫房比較熟悉,且具備很強的反偵察能力,應當有犯罪前科。專案組立即調整破案方向,及時將案件的線索上報到相關技術部門,加大對手機銷贓渠道的控制。
  2014年4月7日,一條重要線索反饋到專案組:被盜的其中一部手機在雲南出現,辦案民警立即趕赴雲南追查手機下落,經調查,此部手機在昆明、麗水等地多次被倒手,在昆明、麗江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最終追查出手機來自深圳市一手機交易市場。專案組民警又馬不停蹄趕往深圳市,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偵查人員在手機交易市場獲得重要線索,一個將被盜手機從烏魯木齊發往深圳手機交易市場的銷贓脈絡逐漸清晰起來,犯罪嫌疑人郭某、汪某、張某也慢慢浮出水面。辦案民警第一時間將信息上報至專案組,偵查員在烏魯木齊將犯罪嫌疑人郭某等三人抓獲,並連夜進行突審,此3名犯罪嫌疑人對低價購買銷售36部蘋果5S手機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經對三人供述情況進行分析研判,確定劉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5日,專案組民警將劉某(系兩牢釋放人員,且長期註射毒品)在烏魯木齊市石化的家中抓獲。經審訊,劉對自己因長期吸毒,資金拮据,遂利用在蘇寧倉庫乾搬運工時對倉庫環境熟悉的條件,購買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事先潛入蘇寧倉庫盜竊36部蘋果5S手機,後將手機輾轉銷贓到外地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現劉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烏魯木齊墾區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原標題:十二師烏魯木齊墾區公安局破獲一起特大盜竊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