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紐約9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 林德韌) 美網3日上演了兩場精彩的男單四分之一決賽,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3:1力挫8號種子默里,連續第八年殺入美網四強,24歲的錦織圭則苦戰5盤爆冷淘汰3號種子瓦林卡,成為1968年公開賽時代以來第一名闖入大滿貫賽男單四強的日本選手。同時,他也是公開賽時代首位打進大滿貫單打四強的亞洲男球員。
  “我不知道比賽是怎麼結束的,能贏下來我很高興。”錦織圭賽後一臉疲憊地說。這是他在3天之內經歷的連續第二場4小時以上的拉鋸戰。在1日的八分之一決賽中,他用時4小時19分鐘淘汰了5號種子拉奧尼奇,那場比賽的結束時間是凌晨兩點半。
  這是錦織圭職業生涯首次連續兩場比賽戰勝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半決賽,錦織圭將迎戰德約科維奇。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錦織圭創亞洲男單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