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反恐峰會、商討應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威脅之際,美國24日著手阻斷這一極端組織的資金來源,以期同時削弱“伊斯蘭國”實力和後續恢復能力。
  空襲 炸敘境內12處煉油廠
  美國中央司令部24日發佈聲明說,美軍最近兩天內持續向“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軍事目標發動空襲,摧毀了一批極端組織的軍用車輛和裝備。
  聲明說,23日至24日的空襲共有17次,其中4次針對盤踞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附近和伊北部城市埃爾比勒的“伊斯蘭國”軍事目標,摧毀了極端組織武裝的一批軍車以及多處掩體和據點。另外13次空襲任務由美國空軍戰機和阿拉伯盟國空中打擊力量共同完成,擊中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武裝的12處小型“移動煉油廠”並摧毀多輛軍車。美方估計,煉油廠每天為“伊斯蘭國”提供的石油收入高達200萬美元。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24日表示,儘管美軍還在評估效果,但初步反饋顯示空襲獲得成功。“我們非常有信心,我們擊中了目標,(對‘伊斯蘭國’)造成了我們所期望的損失”。
  美國中央司令部聲明稱,美軍從8月8日發動針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武裝的空中打擊以來,共實施了198次空襲。22日晚,美軍開始針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進行空中打擊,迄今美軍戰機共執行20多次空襲任務。
  敘利亞民族和解事務部部長阿裡·海德爾24日說,由美國主導、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境內目標的空襲行動正朝著“正確方向”進行,緣由是迄今實施的空襲符合美國事先向敘利亞政府通知的範圍,不會以敘軍事設施或平民為目標。
  美國拒絕與敘政府合作打擊極端武裝,美方先前準備空襲時,敘利亞政府一度反應強烈。一些敘利亞官員曾說,任何未經敘政府允許對敘境內實施的空襲都會被視為“侵略”。
  不過,空襲開始後,敘官方並未作出激烈回應,似予以默許。海德爾還說,軍事行動可以持續一段時間,但空襲不是反恐的唯一方式。
  製裁 阻斷極端組織籌資
  美國政府24日公佈一份製裁名單,宣佈將對名單上的20多名個人和實體實施經濟製裁,凍結其資產,阻斷與“伊斯蘭國”有關的財務往來。
  美國國務院的“外籍恐怖分子”製裁名單中有兩個組織和10名個人,包括“伊斯蘭國”在敘利亞霍姆斯省的“省長”阿姆魯·阿卜西以及“伊斯蘭國”法國籍武裝人員薩利姆·本哈利姆。美國財政部的“全球恐怖分子”製裁名單則包括11名個人和一個實體,包括格魯吉亞籍“伊斯蘭國”高級成員塔爾漢·巴蒂拉什維利。
  製裁名單中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的資產將被凍結,同時無法與任何美國的個人和企業實現金融往來。
  美國財政部分管反恐和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戴維·科恩說,這次製裁“將阻斷‘伊斯蘭國’、‘救國陣線’、‘基地’組織和‘伊斯蘭集團’等極端組織的籌資努力”。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空襲IS煉油廠 公佈製裁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