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蘇丹瓦烏10月15日電 (孫澤志 張俊奇 郭意)隨著10月7日授勛儀式的結束,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各項工作正式進入後期階段。為了進一步確保安全穩定,他們採取多項舉措加強安全管理工作。
  據瞭解,根據數據顯示南蘇丹黑熱病疫情加劇,截至目前累計出現黑熱病4624例,上周新增黑熱病患者260餘例。同時中國維和部隊不僅面臨疫情的日趨嚴峻,據南蘇丹政府代表團發言人邁克爾·馬庫埃證實,和談已推遲到10月16日,因此南蘇丹反政府武裝抨擊政府代表團,指責政府試圖拖延時間。目前各州都時有武裝摩擦和交火,安全形勢不容樂觀。
  針對任務區複雜的安全形勢,意想不到的突發情況隨時可能發生,特別是在維和任務即將結束之際,官兵們容易出現麻痹大意、盲目樂觀等現象,該維和大隊及時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會,引導官兵註意和剋服思想麻痹和盲目樂觀等傾向,始終做到抓安全預防工作的勁頭不松,抓安全預防工作的精力不散,使全體官兵牢固樹立防範意識,人人負起安全管理責任。
  為堵塞管理漏洞,大隊專門成立安全隱患排查小組和突擊檢查小組,針對營區安全隱患和電腦、移動存儲介質等涉密載體進行逐項隱患排查,並採取突擊方式對各哨位以及巡邏情況進行檢查,加大對夜間、午休等重要時段及武器、彈葯、庫房等重點目標的安全管理力度,促進了安全管理工作末端落實,多措並舉成為圓滿完成維和任務的有力保障。(完)  (原標題: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多舉措應對疫情及安全形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