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7日訊 中國臺灣網轉載台媒報道稱,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稱,“九二共識”到底內容是什麼?顯然採取了迴避的態度,因為他知道,表示認同“九二共識”,支持民進黨的民眾就會離他而去;否定了“九二共識”,中間選民也會離他而去,那他就必敗無疑。
  “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柯文哲志在當選臺北市長,又閃躲非常重要的“九二共識”,其責任感如何,選民自可衡量。
  聰明如柯文哲者,縱使沒有時間翻閱資料,一分鐘打電話請教相關學者,就能得到“九二共識”的答案:民進黨歷來反對“一中”,也就否定“九二共識”,這正是為何李登輝、陳水扁先後主政時,分別提出違反“九二共識”的“兩國論”和“一邊一國”,引起臺海危機的原因。
  柯文哲稱,“九二共識”是標簽化的作法,他“非常討厭”,如果他堅稱不解“九二共識”內容,所以無法予以認同,這種對重大政治問題不表態的選戰作風,其實正是檢驗是否適任臺北市長的標準。
  臺灣《中華日報》27日社論指出:綠營尤其是民進黨視“九二共識”為洪水猛獸,不是掩耳急走就是疾言批判。柯文哲日前問“九二共識”的內容到底是甚麼?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有相互唱和之妙。
  “九二共識”的內容是甚麼?這不是大哉問而是妙哉問。柯文哲身為醫師、知識分子,又是臺北市長候選人,豈能不長期關心國家大事、尤其是兩岸政策?居然還問起“九二共識”的內容,毋寧奇也怪哉!這可有一比,就像有人明知柯文哲其人,還故意問道“柯文哲是甚麼人”一樣。由此可見,柯文哲“妙哉問”毋乃揣著明白裝糊塗。
  所謂“大勇若怯,大智若愚”,柯文哲若是乎?非若此乎?恐怕得有兩說,比較確切的說法是柯文哲有其矜智負能、臨事機變的一面,例如他被歸類為綠營中人,卻堅持不加入民進黨,而以跨黨派身分參選臺北市長。
  至於“九二共識的內容到底是甚麼”?這個提問倒也可以反問柯文哲,因為他不可能不瞭解“九二共識”。當前兩岸現實,“九二共識”是兩岸之間的最大公約數,是兩岸關係不可撼動的基礎。
  基於“九二共識”,兩岸雙方即可“交流對話,擱置爭議”。事實證明,兩岸因有“九二共識”,迄今已歷十次高層會談並簽署二十一項協議。
  在兩岸大磨合時代,“人員往來、文化交流、經貿互通”日趨熱絡形勢不可逆,但民進黨之於“九二共識”既不想面對更不願給力,癥結在於“台獨意識”掩蓋“九二共識”、“反中意識”高於“友中共識”;進一步說,臺灣政黨政治在詭異情境成形:因有“台獨意識”而後方有民進黨;因有民進黨而後方以“台獨意識”建構其政治版圖。
  “台獨意識”是“台獨主張”的潛在標識,惟不論意識也罷、主張也罷,完全是“虛擬虛境”,民進黨鼓盪“虛擬台獨”攫取個人乃至政黨的政治利益最大化。觀彼歷任民進黨主席對“台獨意識”表現形式各有一套模組,其中以現任黨主席蔡英文最具“進化”色彩,但她2012年大選所提出的“臺灣共識”,其實就是“台獨意識”的包裝。
  蔡英文誇談“臺灣共識能作為與中國大陸談判的基礎”,她豈不知?大陸希望臺灣各黨各派都能積極支持兩岸和平交流,但大陸“反台獨分裂圖謀的基本立場是堅定的、不可動搖的”。頂著“台獨意識”,蔡英文不承認、柯文哲閃避開“九二共識”,欲求民、共交流不啻“下弦盼月圓─沒指望”。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報:兩岸關係政治基礎柯文哲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