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頂漏水痕跡十分明顯。 伍雙 攝
房頂樓板內的混凝土一掰就碎。 伍雙 攝

房屋外牆皮脫落嚴重。 伍雙 攝
  中新網徐州1月8日電 (朱志庚 拾冠之) “鋪在樓蓋上的瓦片漏雨、不排水,喬遷僅僅半年,房屋內外四處牆皮脫落、長期潮濕。”1月8日,徐州潤東花園業主委員會代表張主任向媒體反映,該拆遷安置房數百居民遇到屋內漏水等問題。對此,負責此事的徐州黃集鎮鎮政府汪漢文副鎮長表示,與商品房質量不同,該安置房初步具備居住條件。
  位於徐州銅山區黃集鎮的潤東花園,目前居住著黃集鎮朱樓村和王崗集村的800餘戶村民,由於支持機場建設項目,老少爺們曾舉家搬離原有的老宅,投奔親戚家或者在外租房子暫住。2014年7月28日,拆遷安置房——潤東花園交付使用,在徐州銅山區黃集鎮鎮政府統一組織下,村民們陸續入住新房,沒成想幾場大雨立即澆滅了大家的喬遷喜悅,隨之而來又是接連不斷的困惑和無奈。
  “只要室外下雨,順著屋內牆角、樓梯就往下淌水,現在房屋內外四處都脫皮了,看著如此光鮮的小洋樓,真不如俺們原來的老宅子舒服耐用。”1月8日,潤東花園居民李大娘指著房頂的斑斑霉點說道,雖然當地天晴數月,房內潮濕依舊。隨訪中,十餘戶村民家中都出現牆壁滲水、且留下大片霉點的痕跡。
  針對瓦片起不到排水作用,村民們認為瓦片存在質量問題。“這些瓦輕輕一摔就碎了,當初拆遷的時候,(動員組)是給老百姓宣傳全部搬進琉璃瓦、獨門獨院的小別墅,真的住進了新房煩惱從沒斷過,都成了大家伙的鬧心房。”潤東花園業主委員會代表張主任反映,像樓蓋瓦片不排水、牆體無保溫層、部分樓體沉降、小區圍牆倒塌、缺乏垃圾箱、老年活動中心、保安室等附屬設施沒有兌現大量問題,業主委員會多次找到鎮里,鎮里也安排人進行維修。其中,為化解漏雨問題,工人在瓦片下安裝水管引流,同時沿著屋檐多處鑽孔進行排水,但是防水效果甚微,於是居民爬上樓頂揭開瓦片,發現了新問題:澆灌屋頂的混凝土已經呈現豆腐渣形狀,用手一捏一掰就碎了。
  “當時上房的有700多戶,200多戶不在家,剩下的大概有四五百戶。所反映問題就是下雨之後,積水不能及時流下去,慢慢的時間長了,雨水向裡面滲,這叫滲水,不是漏水。”對此,負責接待村民投訴問題的黃集鎮鎮政府汪漢文副鎮長表示,潤東花園居民入住後,在遭遇第一場雨時發現房屋漏水,滲水原因是瓦片和雨水較大的問題。“一個是屋頂坡度不行,坡度太平了;第二,下的雨比較激,積水時間長了往裡滲;第三,瓦片的咬合程度不充分。我理解不是質量問題。”汪漢文說。
  “它畢竟不是商品房屬於安置房。至於工程質量,我們能說話的餘地不多,因為它有監理單位、有施工單位,我們現在也不清楚房屋質量是否合格,通沒通過驗收,我們只是通知老百姓上房就行了。”汪漢文最後指出,“(安置房)初步具備居住條件,老百姓在裡面能生活了、能住了。至於房子怎麼樣,存在一些瑕疵,但是它沒有主體質量問題,沒有說這個(房子)大梁歪了或者牆倒了,現在就是漏雨滲水。” 他表示,將立即通知施工方徐州金鼎灣公司派人進一步維修。(完)
(原標題:徐州一安置房小區變鬧心房 數百村民家漏雨滲水)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