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毀滅的愛情..禁忌情迷
禁忌情迷 國別:美國年別:1997 導演:Adrian Lyne
演員:Jeremy Iron、Dominique Swain、Melianie Griffith評分:6.6(0~9.9)
故事大鋼:大學教授韓拔在少年時期,喜歡上一個與自己年齡相仿的甜美女生,但後來她的病逝讓韓拔在初戀造成遺撼。直到韓拔到了不惑之年,巧遇 房東 太太的女兒洛麗塔,她的神韻與性格與當年自己深愛的女愛極為相似,韓拔內心想佔有這個與自己年紀差距頗大的女孩。為了她..韓拔與她的母親結婚,成了洛麗塔的繼父,她的母親過世後,韓拔帶著她遷徙美國許多地方,為了就是與洛麗塔獨處。後來..他們有了親密關係的接觸,讓韓拔深深墜入無法自拔的深淵,直至自己的人生走向毀滅。
觀影感想:<禁忌情迷>導演Adrian Lyne翻拍著名小說<一樹梨花壓海棠>電影,此部小說第一次被拍攝是美國傳奇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於1962年拍攝,雖然已是難忘經典,但是<禁忌情迷>的拍攝尺度超越了當年的<一樹梨花壓海棠>。劇中的男女主角表現如此地讓人印象深刻,刻畫了一場令人震驚的畸戀。結尾的結局道出倆人雙雙身亡的事蹟,讓觀影人感受出無比的哀傷,雖<禁忌情迷>的名聲未大過於<一樹梨花壓海棠>,但感染力卻是無可言喻,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佳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