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胖形成原因
肥胖是長時間熱量攝取及消耗不平衡所產生的結果,簡單的說,肥胖是脂肪過度堆積的結果。造成肥胖原因很多,絕大多數皆飲食與運動不足引起。一、5%遺傳因素:(一)易胖體質、(二)內分泌失調。二、95%環境因素,可分兩大類:(一)吃太多:1.食物充足、2.經濟改善、3.現代人壓力大、4.不良飲食習慣。(二)排太少:1.交通便利、2.生活方便、3.活動空間變少。常見症狀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肥胖歸納為疾病,其對健康危害的人口僅次於吸菸。要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肥胖?可由以下幾個指標著手:■指標一:理想體重計算公式男生=【身高(公分)?80】×0.7女生=【身高(公分)?70】×0.6評量結果:1.超過理想體重10%:體重過重2.超過理想體重20%:肥胖■指標二:BMI(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計算公式=體重(公斤)/身高(公尺)的平方評量結果:1.BMI>24:體重過重、2.BMI>27:肥胖■指標三:體脂肪、腰圍男性體脂肪>25%,腰圍>90公分女性體脂肪>30%,腰圍>80公分營養師小叮嚀斷食或不吃某類食物,並非遠離肥胖的好方法,均衡飲食加上適量運動,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飲食上應遵守高纖維、低脂、低熱量,少吃油脂過多、甜食、糖分過高的食物;烹調方式應避免油炸、煎、糖醋及芶芡等方式,進食要慢嚼細嚥吃八分飽即可,每天至少喝2000cc的開水,並養成睡前四小時不進食的習慣,更重要的是需搭配運動,每週進行5天的有氧運動,每天30分鐘,讓心跳頻率達到110下,便能有效燃燒脂肪、控制體重。補充哪些營養素最健康1.白腎豆萃取物:阻斷澱粉消化吸收、幫助控制體重。2.瓜拿納:提高新陳代謝率、排出多餘水分。3.可可豆萃取物:促進新陳代謝率、加速熱量消耗。4.藤黃果萃取物:抑制食慾、抑制脂肪合成及加速脂肪代謝。5.仙人掌萃取物:親脂性纖維,吸脂油切,阻斷脂肪囤積。6.綠茶多酚(EGCG):促進脂肪代謝,幫助減輕體重。7.辣椒素:刺激交感神經,促進副腎皮脂分泌腎上腺素,加速熱量及脂肪代謝。8.魚油:促進體脂肪代謝,降低體脂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