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之2008.0523
【音樂之旅24】
  這則短片,原是為了解如何上傳影音,放在無名小站測試用的,已有兩個多月了。最近常建議一些格友把活動的影片貼上網,自己也只好拋磚引玉,把它連結過來。
  短片內容是二少爺二年級下學期彈的一首曲子,片長3分48秒。可惜是用傻瓜相機拍的,畫質不佳,錄音效果更差!
  2008年5月23日,二少爺練琴時,三位毒舌派評審就座,為了讓二少爺專心,錄下了這段影片,以便必要時還原現場,讓二少爺無可辯駁!
  曲目是小奏鳴曲集裡的曲子,三位評審分別是「貓頭鷹老師」、「老婆大人老師」及「大少爺老師」,其中大少爺老師更是邊看樂譜邊聽,偶爾還抬起頭瞧瞧指法手勢,一付存心找碴的樣子!
  彈奏完畢,貓頭鷹老師首先發難,批「越彈越快,後面的節奏亂掉了!」其實,貓頭鷹是有聽沒有懂,只不過得盡一下毒舌評審的本分,說個兩句。
  老婆大人老師則是指出那些地方強弱還不夠,有些音沒有推出去,速度沒有掌握好,還有哪幾個音聽起來好像怕怕的,沒有按到底。
  輪到大少爺老師講評,他可是趁機好好修理一番,拿著指著樂譜一一指出缺點,兩個黑鍵和弦沒有彈清楚,兩三個地方稍微頓了一下斷掉了,音階彈得不夠乾淨,音樂性沒有完全表現出來,曲子沒有練熟!轟得二少爺啞口無言,不敢頂嘴!
  評審結果:未過關!再練20遍。
  一首曲子彈完要將近4分鐘,事後,也沒真的再練20遍,倒是把一些沒有彈好的地方挑出來,分別再練四、五遍,就算補考通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