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小火車....乳牛的家
曾在台灣史上留下輝煌扉頁的糖廠  在製糖吹熄燈號後
轉而朝向觀光發展  昔日用來運送甘蔗、糖包的五分車
現在則成了攬客的利器 載著遊客來一趟溫故知新的田園之旅
奔馳於新營與柳營之間的台糖小火車 鐵道長度4.6公里
快來感受這條全台最長的五分車鐵道帶來的魅力吧!!
噗...噗.... 火車準備開動囉
全員都在一節專屬我們的車廂
一疊車票  統一由我保管
小品妤...心事重重的樣子
小蕎...就開心多了
火車以時速10~15公里的速度 緩緩向前運轉
這時 車上的導遊  要我們注意看左邊 全世界最小的車站
八老爺車站(看起來大概只能容納2個人)
沿途[穿田越果] 兩旁都是稻田和芒果樹
加上幽默的台糖導遊介紹.....法國4大景點(Q版)
巴黎鐵塔(明明就是高壓電塔)
香榭大道(我看到的是...芒果大道)
凱旋門....更扯(工地的2片小鐵門 也算喔)
塞納河......豬舍排放出來一條充滿豬屎味的水溝  叫塞納河(真的很瞎掰...)
車廂內響亮的音樂 關仔嶺之戀+祈禱 交互撥放著
台南縣的....縣歌 關仔嶺之戀
祈禱的主唱.....翁倩玉的出生地(柳營)
南光中學 是台糖所創辦的  保證不會倒
中興車站 終點到囉
鐵道文物館  我特別感興趣
煞車閘瓦
手搖調度電話機
電氣路牌
台糖的冰棒  絕對是讚的啦
382蒸氣機車 西元1958年9月出廠
350蒸氣機車 更老  西元1949年11月出廠  比利時製造
回程的時間到了
跟新營糖廠說掰掰
這2位小姐......搶鏡頭  也搶的太兇了吧
閉塞歐...賴  這也算是號誌機喔!!
不知不覺 台糖的導遊小姐用大聲公喊著  請別忘隨身的行李 準備下車囉
放我出去.... 2位別再玩了  還不趕快下車
走出八老爺車站(新車站)
車廂月台餐廳 忍不住參觀一下
果然 別有一番風味
小朋友迫不及待  要去乳牛的家
20元抵消費 可換牧草或牛奶  餵食可愛動物
麝香豬....被我們那幾位小豬殺手 追的不成豬樣
一瓶牛奶  只見沒幾秒  小羊就快把它吸光光
駝鳥 馬  牛  嘶吼的叫著  快給我牧草吃
小白兔  當然只要紅羅蔔
而這隻乳牛 是所有動物們的大哥
現場還有益智遊戲 乳牛的乳頭有幾個...
答案: 4個乳頭
接著 擺設古早味的東西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腳踏車  這台最飆啦
我用過的拾圓 壹百圓  對伍圓  壹圓 紙鈔卻沒神ㄇ印象
民國三十七年的身分證是這個樣子
昭和十一年的獎狀
小孩對這個沒興趣 已經在一旁玩瘋了
展示區 清一色販賣有關乳牛的商品
時間催促著  回家吃飯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