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彎看見如來的春天 十 完結篇
轉個彎看見如來的春天



十:讓生命的河流靠岸



經過幾年的努力,投入人群,小溫越能體會:生命,是無法依自己的計畫去生活,唯有隨緣自在,順著因緣,不要強求,來去,老天都自有安排。只有用心過每一天,感恩所有給自己,痛苦或快樂的人。

圓滿了母親的後事,完成了事業的一個階段後,偶然機會,碰到一個過去的老朋友。小溫很訝異,這位以前同事好友,放棄了他的龐大的事業,加入一個助人的團體,為人們的健康,無私的奉獻和付出。

經過幾次實地參觀、體會,小溫覺得這是一項,可以讓自己生命,發光、發熱的機會。他也加入這個團體,利用工作之餘,擔任志工的工作,也勤練讓自己身心靈健康的功法。

幾年後,他辭去了工作,跟隨著這團體到各地,幫助許多即將結束生命,沒有希望的病人,從生活和運動中,重新獲得新生命。腳步不僅踏遍台灣每個角落,也把希望帶到海外。

不再談情愛,放棄個人所擁有的名利,小溫全心投入這項服務的工作。「生命因為付出,才能彰顯存在的價值和意義。」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小溫將餘生所有,無私的付出。

站在廣闊無邊、星空蒼穹的草原上,多年後,小溫來到新大陸的一處部落中,追求心靈的祥和和寧靜,也把他的餘生,奉獻給純樸可愛的居民。昂首望向星空,回想起過去的痛苦、快樂,都如天邊的一顆流星,曳然消逝在夜空中-------。

全篇完

陳清枝  寫于2010.5.25 宜蘭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zvgahq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